遍地维权抗暴 中共90高龄危机四伏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讯】新塘摆摊孕妇与城管冲突引发千人抗议,与导致北非茉莉花革命的小贩事件惊人相似,陈志飞指出,中国社会民怨沸腾,中共没有解决办法,如同一个垂危的老人,只是在拖延统治的时日。

“官商勾结以及中共内部的腐化的体制所丧失的民心,已经到了无可附加的地步,也就是到了一人振臂高呼,万人齐声响应的地步。这些行动都是群众的自发性行动,真正代表了民意。就是共产党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 。”

中共一方面用武力压制事态,封锁消息,另一方面派官员看望被打孕妇,试图营造表面缓和气氛。陈志飞指出,中共急于控制事态扩散,因为它紧锣密鼓准备庆祝的所谓90年诞辰即将到来。

“它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再用更多的恶性的群体事件来给大家提起注意,说明他自己这个体制的邪恶和不稳定性。”

然而中国社会的激烈矛盾已经无法掩盖,6月9日湖北利川千人冲突,6月6日广东潮州万人示威,6月3日浙江湖州万人抗议,5月底内蒙数千人抗议,5月中抚州爆炸案。中共官方的统计数字更指出,去年全国抗议事件达十二万七千起,平均每天三百四十七起。

“这个矛盾的根源在中共内部,如果中共这个体制存在一天,那么这个矛盾就会存在一天。 他现在已经根本没有办法再针对这种群体事件做出任何有效的防范措施。就像一个耄耋之年的老人,在想拖过他的一个九十大寿。”

他指出,在中国最富裕的广东的新塘和潮州连续爆发大规模抗议,说明中共想用经济发展来换取执政合法性也宣告失败。面对国际上独裁政权纷纷倒台,国内民众抗议此起彼伏,中共的处境岌岌可危。

新塘人记者沈君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