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洛:三峡大坝早拆比晚拆好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近期长江中下游面临50年来最严重干旱,网络上已经出现超过10万条消息,争论是否与三峡大坝蓄水有关。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三峡大坝所造成的危害,对中国人来说好比凌迟,因此早拆比晚拆好,晚了就拆不了

三峡大霸自2003年6月1号正式蓄水之后,三峡库区和大坝下游就灾害不断,中共国务院最近有条件的承认了三峡大坝所造成的不利影响﹔水利专家王维洛认为,当局依然没有将其危害和责任及解决方法讲透。

王维洛:“142三峡工程对中国人来说是长时间的苦难,就说杀人不是砍头而是凌迟,一点点割你的肉,他的问题是一点点来,不让你安宁,”“705解决问题首先要找出问题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否则没办法解决问题。738你得把问题摊清楚来谈,748不能说三峡工程的问题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挤”

据王维洛分析,三峡大坝应该拆除,而且越早拆越好,据他估算,三十年后三峡水库泥沙淤积量将超过40亿吨,那时拆除大坝的话,泥沙将堵塞长江中下游河道,迫使河流改道﹔另外,这期间库区移民也可能由于水库淤积,水线上升,需要不断搬迁。

王维洛:“104打比方说,移到190米,108三峡水库的水位会随着三峡水库的使用年限的加强,三峡后面的泥沙的淤积会越来越高,你现在190米淹不了,也许再过30年以后,190米的地方也得淹,还得搬家。”

既然建设三峡大坝是个错误,王维洛认为,当局应当考虑如何修正错误,而拆除大坝就可以彻底解决目前国务院所公告指出的各项不利影响,并且现在就应该下决心拆除,否则不利影响会越来越大,到时想拆可能也不行了。

新唐人记者梁欣、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