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年报出台 称全球需要正义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讯】5月26日,全球最大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在伦敦的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2010年度全球人权报告。该报告称需要填补全球出现的正义空白。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

国际特赦组织的秘书长克劳迪欧•考宕(Claudio Cordone)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简短演说。他在讲话中指出,由于强权政治,目前在全球出现了正义空白。虽然如此,国际特赦坚信任何人或政权都不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

国际特赦总部亚太地区主任 萨姆•扎瑞费(Sam Zarifi)说:“今年国际特赦所传达的重点信息是(我们)需要正义和责任,这是我们所听到的、由不同生活背景的中国人发出的、日益提高的呼声,这是对法制和更好的法律系统的需求。”

国际特赦本年度的全球人权报告长达400多页,收录了163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和个案。

该报告就11个中国人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分析,涉及与表达自由、人权卫士、法律系统、宗教自由、酷刑以及新疆、西藏、香港和澳门四地区等有关的人权问题。

至今还被中共当局关押的人权律师高智晟、民运人士刘晓波、要求调查四川学校豆腐渣工程的谭作人、人权活跃人士黄琪、法轮功学员陈真萍等个案被收录在有关章节中。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