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世博开幕 传江派失势面临清算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在中共花巨资打造的世博开幕式上,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和中共总理温家宝没有现身,引发外界揣测。有分析认为,欠下迫害法轮功血债的江派势力已经失势,面临清算的压力。

出席开幕式的包括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内的六名政治局常委,中共总理温家宝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都缺席开幕式。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去年十一,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台露面,大树个人权威,引起国际和民间的反感,加上他在位期间,因残酷镇压法轮功等欠下血债,招致民怨沸腾,成为胡打击江的一个筹码。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民间对他(江泽民)的反应不太好,负面评价比较多。这次如果出来的话,可能会遭致一些批评。胡锦涛他现在是希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让他出来。为了平衡,温家宝也没有出来。”

另外,海外风起云涌的诉江案也对江派势力造成重创。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虽然他(中共)在封锁新闻,但通过互联网,通过动态网,还是有人看到,在传说这个事情,诉江案我想他不出来也是有关系。”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解读,世博可以看作是胡掌权、江失势的一个讯号。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离十八大只有两年,他们权争又很激烈,他们现在把光芒都集中在第四代身上,有意强化权力转移的这样一个过程。”

孙文广希望胡锦涛趁在位期间清算江泽民,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和平反六四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