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媒体人:消失的文化正在被复兴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台湾台北国父纪念馆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资深媒体人士杨宪宏在欣赏之后表示:神韵在复兴中华文化,更以中国的艺术语言展现出一种动人生命力,深刻传达出超越宗教与文化,人类内心深处共通的美好价值观。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像是要消失中的文化被复兴,我觉得这一点最动人。”

杨宪宏说:神韵深刻的传达出了中华文化的内涵。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她超越宗教,超越很多不同的文化。那当然她(神韵)的服装以及她的音乐、她的语言都是中国的,也就是说,这个国家本来有的东西,它应该被表达。”

他同时感到:神韵体现了一种动人的生命力,让人们从内心深处对美好的共通价值观产生共鸣。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这个艺术可以感动人,我觉得她最美的部分当然是很感动人。我觉得有一个很强的生命力,那这个生命力求取一种价值观,共同的价值观,这个价值观不是只为自己,为很多别人。我想她会扩散,她是一种很强的力量。”

杨宪宏表示:当他听到主持人说这些最好的文化,在中国大陆甚至连香港都不能表演时,他觉得心里很有感触。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我觉得香港人(政府)错了,香港人应该用同样的心情去看,否则他们的损失很大。我觉得台湾人算是很有福气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林惠君、黄千峰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