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192):西班牙法庭向江泽民发调查取证书

【新唐人2009年11月22日讯】一、焦点话题

西班牙向江泽民等发出调查取证书

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以及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5名中共高官在西班牙国家法庭被以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起诉一案,经过多年的调查,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日前西班牙国家法庭向江泽民等五名被告发出了“调查取证书”,勒令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国际人权律师协会提出的质询做出回复,否则法庭将向他们发出逮捕令,只要他们踏上任何与西班牙有引渡条约的国家,就会面临被逮捕的局面。美国中西部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在接受本台专访时指出,很多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已在多个国家被判有罪,但是针对前总书记江泽民的起诉案,在西班牙法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美中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杨森:“在西班牙国家法庭的诉江案,也就是起诉包括江泽民在内的五个前中共高官,是具有实质法律意义的。这个案子在众多的诉江案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法官接受法轮功委托律师“人权法律协会”的卡洛斯律师提供的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将通过司法途径、通过外交途径送到这五个被告手中。这五个人必须按时在期限内回答这些问题,他们是怎么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他们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如果过期他们不回复的话,这五个人会面临国际逮捕令.也就是说,跟西班牙有引渡协议的这些国家,这要这五个人他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领土的话,他们将会被引渡到西班牙面临公正的司法起诉。

杨森同时指出,如果中共官方试图妨碍“调查取证书”传递到被告手中,那么就等于将这些人关在了中国大陆这个大监狱中。

杨森:“中共在试图跟国际接轨,作为一个国家的法院递交的信,他们接到以后会如坐针毡的。实际上,这些双手沾满法轮功学员鲜血的的人,他们现在是胆战心惊,因为他们做的事,等于把他们自己关到了一个大监狱里头,就是中国。他们将会国门一步都不敢出,因为这种案件以后会越来越多,他们面临的下场就是躲在中国。儅中国老百姓抛弃他们的时候,他们就无处可藏了。”

针对这起诉江案,西班牙宪法法庭早于2005年10月5日,就做出了判定,认为西班牙法庭有司法管辖权,去调查和起诉那些犯有群体灭绝罪的罪犯,即使这些罪行没有发生在西班牙,也不论被告或原告是哪国公民。西班牙国家法庭法今年五月,也打算以“种族屠杀”罪,将参与2008年3月镇压藏民的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国家安全部长耿惠昌等8名中共高层人士列为嫌犯进行审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采访报导。

二、中国聚焦

大陆普通民众看奥巴马访华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1月15日至18日,对中国大陆进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这次访问受到全球的瞩目,被称为世界两巨头的G2峰会。但在中共的严厉控制之下,奥巴马对网络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讲话,并没有在大陆媒体上报导,新唐人等媒体采访了大陆普通民众,以及海外的华人对奥巴马访华的看法。一起来了解一下。首先是大陆民众的看法。

奥巴马总统在上任后的第一年内访问中国,这在历届美国总统中是罕见的,凸显他对中国的重视。而在中国大陆,除了中共官方腔调的报导,民间并没有掀起奥巴马热。美国媒体强烈批评中共处处设限,使得奥巴马无法接触大陆民众。

在网络论坛上,大陆网民对奥巴马访华的反映好坏参半。大陆著名博客赵静批评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学生对话的表现太过软弱。不少网民认为他的言论不痛不痒,不敢得罪中共。

深圳作家赵达功表示:很多网民对奥巴马期望过高,但他理解奥巴马的处境。他说:“金融风暴一来,美国越来越依靠中国。在很多美国的国家利益上,奥巴马不得不低调来谈论人权问题,包括西藏问题和中国的其他问题,他有他的难处。但是他还是大胆提出来人权问题。”

湖南退伍军人刘军接受新唐人采访说:“可以肯定,奥巴马访华对我们中国的民主进程,绝对是一个较大的促进。他一来不见我们国家的领导人,见他们普通老百姓,见我们的普通学生,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很随和,平易近人。不像我们国家的领导人这么高不可攀。”

奥巴马11月16号在上海科技馆与中国学生对话,谈到网络言论自由。白宫原本希望总统与1500名学生畅所欲言的对话,能在全中国电视广播。在与中共当局两个星期的磨人谈判之后,美国勉强接受了一个小规模、大约400名学生和网络提问,只有上海的地方电视台、香港电视和网络播放的版本。

江苏律师郑建伟说:“公众的言论自由,所有的国家都重视的,法律也是保障公民的权力,因为网络也是一个平台。奥巴马与学生见面,是了解中国的未来,因为学生是代表未来的。但是,要让一个美国总统在短短的4天内了解中国,我觉得这是天方夜谭。”

《华盛顿邮报》指出,奥巴马面对的4百多名大学生,都是官方从上海8所大学挑选的,其中大多数是中共党组织成员。从精心挑选出席学生、提问问题到播出形式,整场活动从每一面向来看,都是照官方剧本走的。

湖南退伍军人刘军对新唐人记者说:“像我们国家搞的那些学生、中国青年,我认为是特意安排的,不可能是学生,这是我们中国特色,我才不相信那是真正的学生、真正的青年代表,我不信的,我对我们国家的做法还是比较了解的。”

中共官方中央电视台在当天的报导中,只是把奥巴马新闻排在第7位,并且不到1分钟,对奥巴马和学生对话只字未提。

17号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之后,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谈到人权普世价值。而奥巴马关于网络言论自由、人权问题的讲话,都被中共官方媒体审查删除。

北京一官方报章的高级记者李女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不可以自己发新闻,这条新闻必须等新华社发出之后,主要的内容要跟新华社一致。”

奥巴马首次访问中国,并没有能在人权、贸易、人民币升值等关键问题上,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海内外舆论普遍失望。

就奥巴马访华对中国人权自由的影响,四川民众袁新宇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像中国这种超级的专制国家,美国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中国现在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奥巴马感觉好像没什么底气似的。这种自由的事业,我觉得靠国外都是很难的,像中国这种大的国家肯定要靠自己,靠民众的觉醒、自发的意识。”

新唐人记者 张安丽 李元翰 李成 采访综合报导

海外华人看奥巴马访华

那么在海外的中国人又是怎么看奥巴马访华的呢?继续是我们的报道。

前中国男篮国手陈凯:“美国应该主导世界。美国这个社会本身有一个特殊的意义。这个特殊的意义就是主导这个世界走向自由。八十年代的时候,为什么在中国、在东欧,会出现柏林墙倒台,和89天安门事件整个学生运动,都和里根总统在80年代推进自由事业,他和撒切尔夫人,再加上保㑩二世,他们三个人在全世界推动自由事业,推动自由的价值。在这个基点上,美国起到了他的宪法和独立宣言所奠定的美国精神,所以在80年代你会看到在中国、在东欧,自由世界是往前推进的。现在自由世界是往后退缩的,以中国为首的专职政权,腐蚀全世界的良知。在全世界用它的钱,邀请奥委会的人,联合国的人,美国的人到中国去,然后腐蚀他们,给他们女人,给他们钱,这些东西,让他们嘴软,不能说话。在布什、克林顿期间已经有这个东西,自从里根总统以后,在美国政界就没有人大声地宣扬美国的价值。以一个总统身份在全世界宣扬美国的自由价值,在全世界推进自由价值。”

旅居法国的民运人士张健:“首先我看到奥巴马去上海,和上海大概五百名学生有一个交流。这个交流应该说是友好的,也是和善的。但实际上我看了这个交流之后,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失望的。因为在克林顿总统去中国的时候就和将近数千北大的学生进行了一个交流,那个交流我当时在国内,我也看到,克林顿被称为很亲共的一位总统,他执政的那八年跟中共的关系很绥靖,但是他却在那个演讲会上跟那些中国学生提问者进行了很多针锋相对的表述,同时呢,他也能很勇敢的表达自己的看法。小布什总统去访华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他也跟克林顿总统一样,也去北京最大的学校进行了演讲,而且克林顿和小布什的演讲都是全程向全国直播的,可是这一次奥巴马去上海和上海的学生进行对话,我们却没有看到能够向全国直播,只是在上海的一些小范围的电视台能够转播,即使是美国的一些媒体也没有完全的实况转播,断断续续,这使得那个真地变成一个小范围的对话。”

人权问题在中美关系中有多重要?

眼下大陆愤青中有一种看法就是,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他们认为是中国在接济美国,美国还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谈人权问题?那么,究竟人权问题在中美交往中到底有多重要呢?

前中国男篮国手陈凯:“很多人,甚至在美国的经济学家、政治家们,也说中国实行资本主义。中国根本没有实行资本主义,中国实行的是一种官僚的经济政治。为什么这样说?也就是在中国现在所发生的这些贫富不均的现象跟美国所发生的贫富不均现象根本不能等同,中国所发生的贫富不均现象是由于它的官僚政治而引起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90%以上在中国的新富、90%以上的百万富翁是中国的官僚子弟。从这个基点来看,你如果没有跟中国共产党有任何联系的生意的话是在中国很难做成的,就在这一基点上来说的话,中共政权本身的非法性和它的罪犯心理,决定了他的整个经济和政治体系,对全世界的自由世界是一个侵犯,对全世界自由世界是一个腐蚀,对全世界人的良知是一个腐蚀,美国也好、全世界欧洲也好,全世界自由世界也好是被中共的精神爱滋病所腐蚀的。”

三、环球焦点

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韩

美国总统奥巴玛上任后首次访韩. 19日上午奥巴码访问了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了韩美首脑会晤,就两国关心的事项交换了意见. 韩国民众也对奥巴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请看来自首尔的报道。

18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专机空军一号来到韩国,这是其就任总统之后的首次访韩。

19日上午,奥巴马总统访问了青瓦台,与李明博进行了单独首脑会谈,及扩大会议,最后两国首脑举行了共同记者招待会.

在共同记者招待会上,奥巴马发言说“韩国在韩战之后有了很大的发展,强烈的民主主义意识与繁荣的经济是最好的证据”,他还强调,韩国是美国的珍贵朋友和友好国家。

奥巴马,美国总统:“韩国在解决国际性问题上,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半个世纪里,韩国由受援国成长为可支援他国的国家,美国为能成为韩国的友国及同盟国而感到骄傲。”

两位首脑还对共同促进由李明博提议的一揽子解决朝鲜核武器的”大妥协方案”达成协议.

李明博,韩国总统:“奥巴马总统和我,就韩美两国对朝鲜的核武器问题以及对朝关系上,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合作表示满意。并希望通过六方会谈,就实现可验证的,全面废除朝鲜核武器问题,再次达成了共识。”

奥巴马还透露,将于12月8日,派遣史蒂芬.博斯沃斯特使到朝鲜进行双方会谈。

奥巴马,美国总统:“我们的意图非常明确,如果朝鲜通过具体而不反悔的措施,履行其义务,放弃核武器计划的话,美国将对其提供经济支援,并帮助朝鲜融入国际社会。朝鲜不可能通过威胁得到这些,朝鲜应当履行其诺言。”

两位首脑就继续维持两国间的最佳关系达成共识. 并对两国的同盟关系更有信心.

韩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韩美首脑会谈召开之际,五千多名保守团体会员和市民在首尔光华门广场举行了欢迎奥巴马访韩的活动。

市民们也挤满附近道路的两侧,手里挥舞着韩国国旗和美国国旗,欢迎奥巴马总统访韩。

与会者们认为,奥巴马的访韩将会进一步强化韩美同盟关系。

朴定秀, 爱国团体总协议会 执行委员长:“从韩国的立场来看,过去,美国是帮助韩国确保国家安全的国家,那么将来,在解决朝鲜和核武器问题过程中美国的协助也是绝不可缺少的。”

郑政浩, 韩国伤痍军警会 事务局长:“作为用20多岁的青春守卫这个国家的人来说, 自由盟国的美国总统来访,让我想起当年 , 所以今天我赶来参加欢迎活动。”

保守团体会员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首脑会议,能将2012年4战时作战统治权转交给韩国一事,向后推迟。

朴熙道, 韩国前陆军参谋总长:“在朝鲜核问题没得到解决之前,应当延长回收作战统治权时间。我们今天聚在这里,就是希望李明博总统,能把我们的这个愿望,转达给奥巴马总统。”

朝鲜人权团体也呼吁奥巴马总统,希望美国对中国施加压力,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和朝鲜的人权问题。

孙正勋, 北韩民主化委员会 人权调查局长:“逃北者们希望奥巴马总统向中国领导人施压,解决中国境内的逃北者人权问题,朝鲜的人权问题以及朝鲜核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 在19日下午到驻韩美军基地,慰问官兵. 之后将乘机回国

新唐人电视台韩国首尔综合报道 。

欧洲议会纪念罗马尼亚推翻共产党20年

今年是欧洲打破共产铁幕二十周年,欧洲议会连续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庆祝东欧国家摒弃共产党、走向民主的历程。11月17日上午,欧洲议会举行国际会议,纪念20年前在罗马尼亚发生的推翻共产集权的民主革命。

罗马尼亚革命的关键人物、现任欧洲议会议员拉撒路.托克斯(Laszlo Tokes)先生主持了大会。会议讨论了共产党作为一个犯罪体系,屠杀人民、抹杀人的希望,并使人们生活在恐惧中的本质。并庆祝罗马尼亚人民真正获得民主的二十年。

20年前,继柏林墙倒塌后,推翻共产集权的风暴推向了整个东欧。而罗马尼亚革命风暴的导火索就在罗马尼亚最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点燃。拉撒路.托克斯是蒂米什瓦拉市(Timisoara)教堂的牧师,因为公开批评当时罗马尼亚的共产极权的暴政,当局试图驱逐他,然而他的教区的人民团结起来包围了教堂。警察与托克斯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警察对人群开枪,使得示威演变为反对齐奥塞斯库的政治运动。示威扩展到整个国家,最终导致共产政权瓦解,齐奥塞斯库及其夫人随后被处决。

托克斯表示,“神是在一切之上,他能去除独裁专政,人的权力不可能胜过神的意志。很显然,独裁专政和剥夺人权和基本权利不是神的意愿。” 

由于罗马尼亚共产当局的镇压,有1500多民众被打死,几千人受伤,这是1989年东欧民主变革中唯一的一次流血革命。

奥本先生(Traian Orban)见证了在蒂米什瓦拉市的示威,他当时被警察开枪打伤了腿部:“我是从自由欧洲电台得到东欧各国家的消息的,我知道共产政权有可能被赶下台。 12月16日,我们驾车从45公里外的城市赶到蒂米什瓦拉市,要用我自己的眼睛记住这次革命,我加入了这个伟大的人群中,我看到军人们拿着武器,在自由广场上,他们开枪把我打伤了。不过我很幸运,手术后我的腿保住了。是神决定共产党将会倒台,在蒂米什瓦拉市可以很清楚看到,人民相信神,相信团结。”之后他在蒂米什瓦拉建立了博物馆,纪念罗马尼亚的革命。

蒂米什瓦拉社团组织的主席米哈斯(Florian Mihalcea)也讲述了他的经历:“我和那些革命者一起在街道上,我身边有的人被枪杀。人们克服了恐惧,如果神不站在我们这一边,什么也不会发生。”
“推翻共产党政权之后我们成立了民间组织——蒂米什瓦拉社团,追查所有那些曾经为共产党的秘密警察工作的、与其合作的人。”

1989年6月4日发生在中国的天安门广场的屠杀让经历流血后得到自由的罗马尼亚人倍感唏嘘,二十年过去了中国人民还是生活在专制统治之下。

拉撒路.托克斯:“我永远不能忘记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所发生的,我们非常同情中国人民,他们对我们的革命精神有很大的影响。20年前罗马尼亚处于严酷的共产极权统治,就像现在的中国一样,中国人民必须抱有希望,坚持与中共独裁极权抗争。”

奥本先生:“我从电视上看到了天安门广场事件,看到了中共当局残酷屠杀的罪行,看到手无寸铁的学生们要求自由、希望变革、要求民主。我希望中共新一代领导人能够明白,中国人民最终会获得自由的,自由是人类最好的理念。”

新唐人记者李孜、孙华比利时布鲁塞尔报道

四、休闲一刻

纽约景观公寓

纽约是一个极具魅力的城市,这里既开放又包容,即紧张又充满愉悦,不在这里生活很难想像他的魅力。特别是曼哈顿,正像一句电影中的台词那样,爱她就把她带到纽约,因为这里是天堂;恨她就把她带到纽约,因为这里是地狱。可见这里的确很特别。而住在这里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到一个正在发售的纽约的高级公寓去来看一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