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民大同盟促欧巴马访华关注人权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展开他上任以来首次访华行程,星期一到达上海。关注上海世博会强迁工程的中国冤民大同盟当天到美国驻港领事馆请愿,并召开记者会呼吁欧巴马关注中国人权。

一直关注上海世博难民的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趁着欧巴马踏足上海期间,到位于中环的美国驻港总领事馆请愿,呼吁欧巴马关注世博难民。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离上海世博召开还有半年,但是,在世博基地上被强迁的居民没有得到任何的赔偿。我们想美国是一个尊重人权的国家,那么我们希望美国总统欧巴马明天在中美峰会上能够向胡锦涛提出关注世博难民。

据知欧巴马访华期间,上海几百个访民都被严控,维权律师郑恩宠夫妇周一也被公安传唤。沈婷强烈抗议中共再次迫害人权。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不要因为欧巴马的到来,他们没有了自由,(中共)他们用专政的机器压制访民的正义的抗议是没有任何效果的。

当天下午,沈婷又在湾仔召开记者会。公布一本刚刚出版的英文版的《上海世博,世界耻辱,上海世博难民呐喊SOS》的书籍,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权的真实状况。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这十个案例都是他们在上访的路上,房屋被拆迁,死于非命,向国际社会袒露上海在整个筹办世博过程中的侵犯人权和他们的暴政暴力来践踏人权的整个真相。

当天请愿的还有绿色和平团体,他们呼吁欧巴马关注气候变化问题。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