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申请“长安街列队欢迎奥巴马”

【新唐人2009年11月17日讯】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15号即将到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中国民众都期望能对中国的人权问题,起到正面促进作用。近日来各地访民不断涌向北京,希望申请游行欢迎奥巴马,不料警察却大肆抓捕访民,连帮助访民的市民都不放过。

北京市民杨秋雨由于帮助访民逃离抓捕,自己被抓,记者采访杨秋雨妻子王玉琴时,她正在德胜门外派出所要人。

王玉琴:“叫奥巴马关注中国人权,老百姓根本就没有人权。杨秋雨这个,把他拘留了,还有我呢,你不能都给抓起来啊。”

德胜门外派出所人员,对记者询问为什么拘押杨秋雨时,否认此事并匆忙挂断电话。

派出所人员:“现在我这没有人,我不清楚阿。”

北京市民李金平、齐志勇及数十位访民,6号在日坛公园举行“维权研讨会”,随后李金平被抓,齐志勇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他可能很快就要被迫离开北京。

齐志勇:“六号我们去(北京武警总队)的时候呢,那里有警察、还有国保、便衣。他们都给我们拍照和录相了,见一个抓一个。弄不好明天后天就带我走了。”

美国政府前官员凯丽•克瑞女士表示,奥巴马此次访华,将就人权问题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她说:“在人权问题上,就是要对那些在痛苦中挣扎的人们公开表示,美国站在他们一边。”奥巴马访华,中国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能否得到改善,将是访民最关心的事。

新唐人记者 白梅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