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校园甲流持续爆发 官方掩盖疫情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和赤峰市等地校园甲型流感流持续爆发,卫生厅官员证实了很多学校都有病例发生,疾控中心表示发烧人数太多,只能做抽样检验。官方公布出来的数字让民众质疑政府在掩盖疫情。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地医院采样送检人数高达400多例,无法一一检测,目前该市仅确诊大约四十多例。

工作人员:现在一般是低度发烧的话一般都不检验了,除非是集中发病吧,会抽样检验,因为现在这个发烧的人太多了,不能说一律都检,一般是不给个人检。

内蒙古卫生厅官员向记者证实很多学校都有病例发生。

官员:你看我们统计的,现在好多学校都已经发生了。

包头市药房老板表示,很多学校都传出病例了,实际确诊人数没有对外公布。

药房老板:甲流在这附近都没有讲。

赤峰市市民表示,当地爆发甲型流感,药房生意兴隆。

市民:有个别的学校停课,在药店这种买药的人非常多,爆发的时候一开始有点害怕。

内蒙古卫生厅通报,截至10月26号,全区累计报告甲型流感确诊病例482例,其中已治愈313例。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