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满城尽是电眼 律师称违反人权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讯】谈及改善人权,中共当局是心口不一,但是干起违反人权的事来却是不遗余力。对于网路,中共当局推行绿霸软件,现在全国又随处可见监视摄像镜头,对此美国的职业人权律师高光俊表示,这属于违反人权,其中牵涉最广的就是个人隐私。

  中共当局透露,中共公安部门已经在全中国安装了270多万个监视摄像镜头,主要监视各大城市的治安状况。美联社报导,自2003年以来中共公安部门加快了安装监视摄像头的速度,而且未来几年会继续扩大规模。

  访民白女士:“大马路,还有高法那儿,还有信访窗口,还有车站。太普遍了,我们老家上海到处都有,就大城市这些都有。”

  访民刘先生表示,北京南站每个电杆上都有这样的监视摄像头,对于当局说这是为了维护治安,刘先生驳斥这项说法。

访民刘先生:“这完全是鬼话,就是为了镇压老百姓,同时为了镇压访民,所做的使出的一个手段吧!”

  虽然中共当局大量安装监视摄像镜头,但治安状况并没有获得改善,据官方统计,2003年到2007年五年间,批准逮捕的刑事犯罪嫌疑人,比前5年上升了20%。

  浙江王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公安也安装了不少隐蔽的摄像镜头,像个小灯泡,外面罩着一层玻璃,可以旋转,他的店铺后面玻璃上就被安了一个,让人感到随时受到当局的监控。报导还提到,美国执业律师高光俊表示,这属于违反人权的一个范围,其中牵涉最广的就是个人的隐私。

有报导指出,未来几年中共仍将继续扩大安装监视摄像头的规模,而且范围将扩展到农村地区。

新唐人电视吕萌、唐曦、黄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