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设计师料汉服带领世界潮流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讯】新唐人电视台第二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即将于今年9月份在美国纽约隆重登场。香港资深中国服饰设计师龚玉麟表示非常支持大赛,他预料中国传统服饰将带领世界的潮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华邵唐饰总经理龚玉麟从事中国服饰设计多年,经验丰富,其业务遍及中港台等地,在回顾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时,他高兴的看到昔日旗下一位设计师参赛获奖。龚玉麟表示非常支持大赛,自己也希望能尽一份力去推广中国的传统服饰,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华邵唐饰总经理龚玉麟:我觉得这个比赛很好,可以给西方国家知道,我们中国几千年前,日常的衣服和穿戴已经达到一个水平,比现在的衣服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也都希望今次你们的比赛能够圆满成功。

在芸芸的时装潮流中,龚玉麟选择从事中国服饰设计,尤其很喜欢古时仕女飘逸优雅的服饰。他说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服装的演变非常多姿多采,预料中国传统服饰将带领世界的潮流。

华邵唐饰总经理龚玉麟:每一个朝代、每一个年代都有他自己的特色,有很多方面可以参考,很多的源头给予我们。

而服装设计师的作品,和他的艺术造诣与品德修养有密切的关系。

华邵唐饰总经理龚玉麟:但是有些东西以我自己来讲,在款式上如果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就无法呈现出去。

龚玉麟表示,自己最喜爱唐朝的服饰。

华邵唐饰总经理龚玉麟:因为唐朝真的是百花齐放,真的完全和以前及以后都不相同,他真的是一个里程碑(it is really a milestone),比较开放的风气。

他向记者展示许多人工刺绣的服装和今年主打的手绘、手染的服饰,每一件都是人手绘画的图案,款式各有不同,希望能给顾客提供更多带有古风而舒适的服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