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北大静坐声讨孙东东被抓捕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讯】北大教授孙东东发表99%访民是神经病的言论激怒了大陆访民,本月初以来每天持续有大批访民到北大抗议,附近几个派出所估计每天抓捕成千上百人。近日陆续有上海访民到北大校门口静坐被抓捕,有的被海淀分局拘留,有的被驻京办押回上海。

上海访民吕荣生表示,北京当局动用很多警力抓捕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分散在海淀区的几个派出所里,与她同时被抓到东升派出所的就有50多位访民。

吕荣生:“北大它有几个校门都有警车,有4、5部,5、6部,公交车停了几部,4、5个派出所给我们上海的访民、还有外地的访民到北大去,都是分流的,不让你看见多少人的。他们在北京的警察很恶劣的,不回答他、打你们。”

上海访民华强表示,这几天上海访民分几批前往北大静坐声讨孙东东,他这批共有42人,有2人被海淀分局拘留7天,其余押回上海。

华强:“我们第一批是42个,下午是28个,我们是静坐。先是被关在东升派出所,然后转到马家楼,其中2个人今天(18号)拘留了。”

上海访民王先生表示,这几天上海访民不断到北大声讨孙东东,他们正被驻京办押回上海途中。

王先生:“我们是15号、16号8点左右在北大的东大门,我们就是47个人,在校门口坐着,学校的保安什么都出来,在摄像我们,后来警察来了,拉到东升派出所,然后就把我们送到马家楼。”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