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薄熙來是怎樣煉成的?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薄熙來倒臺、其妻谷開來被司法調查,互聯網再一次因「薄谷事件」而火爆,中共喉舌媒體紛紛報導各地如何「擁護黨中央」、老百姓如何大快人心,但大陸網民們除了對薄熙來倒臺拍手稱快外,也提出反思-「是甚麼在不斷造就著薄熙來們?」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中國大陸各門戶網站又出現了中共歷史上人們熟悉的現象–「一片喊打、一致擁護」。各網站有關的報導都有幾十萬的點擊和幾千條的評論跟貼,然而,當今的中國老百姓已經不像以前那樣「無條件服從中央了」。
 
一名網友感慨道:「這樣一次次透支我們的信任,領導啊,你想讓這個國家的人民,不再擁護你們,而是反感你們,直到你們倒臺嗎?」
 
還有網民諷刺說:「某人上臺,各界擁護;某人倒臺,各界也擁護。」
  
律師青石批反映,「今天看到了一份重慶打黑案件的判決書,簡單粗暴得令人髮指:打過幾次架就是黑社會的主要犯罪事實,罰金一寫就是幾億幾億,幾十個公司的資產一句話就全部沒收。」
 
有網友馬上提出:「那當初他是怎麼做到的?據說他在大連的時候就這樣,慣了。但是為甚麼現在才出來?我們何時才能及時知道真相啊?!」
  
針對網絡上所謂的謠言如今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南方週末專欄作者吳澧則調侃道:「事實再次證明早已屢次驗證的P民經驗。環球時報出來闢謠,所辟之謠一定為真。公安局長可是高危職位,說不定哪天就知道了不該知道的秘密。文革中連著三任北京公安局長死於非命。」
 
一網友表示:「說薄黑,其餘高官就白嗎?甚於薄者眾矣,無非是薄倒臺罷了。當年如毛某人在土改文革所行所為曝光,眾人當何處之?需要反思的不僅是這個事件,而是當前中共體制本身。」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