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長關注薄事件 望胡溫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王立軍、薄熙來事件使中共高層內鬥浮出水面,而薄被解職的當天,長期無音訊的為法輪功辯護的高智晟律師突然被允許和家人見面,迫害法輪功問題成為團派和江派權利之爭的焦點,而今天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也就此事接受了本台記者的專訪,來看一看。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他知悉薄熙來是執行當初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的先鋒,他希望薄被解職後,此時胡錦濤和溫家寶在對待法輪功的問題上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作為宗教自由和人權活動家,我希望中共領導人能尊重普世的人權,這不是把西方的價值強加於中國,這是任何國家人民與生俱來的良心自由和宗教自由。」

康尼強調,保護宗教自由是加拿大重要的外交政策,哈珀總理此次訪華也向中方提出法輪功的人權問題,聯邦政府樂見中共領導人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加拿大移民部長康尼:「如果一個政府說經濟的穩定發展需要壓制宗教自由是說不過去的,這是加國政府建立宗教自由辦公室的原因,把提倡宗教自由作為外交政策的支柱。任何政府或領導人只要在尊重宗教自由和人權方面有所改善,都是我們樂見的積極的方向。」

康尼於2005年隨加國政府訪問團前往時中國訪問時,聽聞趙紫陽過世的消息後親赴趙家悼念,遭到阻攔。康尼也是曾親自前往趙家弔唁的唯一的西方民選議員。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