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收藏家讚新唐人油畫大賽理念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不僅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華人油畫家,也開始引起美國主流藝術界的關注。經營著世界上最大的網上油畫博物館的古董油畫收藏家(Fred Ross)羅思表示,他非常讚賞新唐人油畫大賽恢復傳統的理念,大賽的優秀作品具有強烈的震撼力。

羅思是世界上最大的網上油畫博物館「藝術復興中心」(The Art Renewal Center)的主席兼CEO,他經營的網上藝術館擁有8000多幅作品,每年的點擊量超過5億。他表示非常認同新唐人油畫大賽恢復傳統的理念。

古董油畫收藏家Fred Ross:「用現代技法不可能表現人類的想法、思想、信仰、概念,只能用傳統的寫實技法來表現,傳統的寫實是一種語言,就像寫作一樣。」

羅思說,傳統寫實油畫有著非常豐富的技法和藝術語言,是人類藝術的最高成就。

古董油畫收藏家Fred Ross:「所有的藝術手法都可以為藝術家所用,和諧的表達主體和場景,來創作出一幅美術作品,而現代派作品就做不到這一點,那種東西沒有技法、沒有藝術性,卻被當作最偉大的作品,我不想讓我的孩子認為這就是人類能達到的最高藝術成就了。」

羅思還批駁了將寫實技法稱為「照相術」的說法,並稱讚大賽的優秀作品具有強烈的震撼力。

古董油畫收藏家Fred Ross:「這才是接近人類能達到的成就的作品,沒有任何一幅照片能具有那幅畫那樣的震撼力。」

羅思還說,由於現代派的衝擊,在收藏界,傳統油畫的價值一度被嚴重低估,但現在的趨勢正在向傳統回歸。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