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奴案獲救女子最小16歲 記者逃亡刀傍身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廣州《南方都市報》日前披露的河南洛陽市「禁室培慾」案震驚全國。而報導此案的記者紀許光指性奴案犯案手段極殘忍,許多細節可能會引起社會恐慌。據大陸媒體指,獲救女子中最小的僅16歲。此外,紀許光還透露,兩名身份不明的人22日曾到其入住酒店粗暴盤問消息來源,並指他「侵犯國家機密」,在他連夜離開洛陽時,家人因擔憂其安全,為他帶來一把鏽跡斑斑的尖刀「防身」。

犯案手段極殘忍 獲救女子最小只有16歲

紀許光的報道披露,洛陽市技術監督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李浩四年前在洛陽市西工區凱旋路鬧區買房,祕密從地下室再下挖四公尺,挖出一條L形地洞及六坪大小地窖。

兩年來,李浩先後帶六名坐檯小姐出場,逐一囚禁在地窖當成性奴,隨時性侵甚至拉出賣淫,被害人疑似得了「斯德哥爾摩症」,不但暱稱李嫌「大哥」、「老公」,還會爭風吃醋。

李浩本月初帶其中一名女子外出賣淫時,該女子趁機報警。

大陸媒體引述可靠消息稱,被解救的4名女子中,3人為洛陽本地人,1人為河南新鄉人,最小的只有16歲,最大的24歲。另外兩名已被殺害的女子身份信息仍在排查中。

警方在地窖不同角落,挖出死亡約一年的兩具女屍,一個是不聽話慘遭李浩打死,一個是爭風吃醋時被另一女子擊斃。

《都市快報》報導引述曾下到地窖中的民警的話說,李浩的「性奴房」設施齊全程度超過辦案人員想象。除4處設計合理的洞口、橫向隧道和兩個小房間外,「性奴房」還專門設置了通風系統。

「在地窖中,還發現了用於做飯的許多工具。面積雖不足20平方米,但生活所需的用具幾乎一應俱全。」民警透露說,在通往「性奴房」的橫向地道中,在囚禁女孩們之初,李浩曾每隔兩天送飯一次,但後來嫌「太麻煩」,乾脆為女孩們購置了做飯的工具。但送菜、飯的時間也是不定時的。李浩共設置了7道鐵門。

有另一位參與調查案件的刑警透露,「李浩善於與人溝通。他對女孩們的洗腦是很成功的。」「看過案卷的人都睡不著覺。我辦案十多年來,從沒遇到這麼殘忍的事情。」鄭說,經查,被囚女子和李浩在地窖中的生活幾乎完全「喪失人性」。

九月初,被迫賣淫的被害人趁機報案,李浩落網、人質救出,全案卻噤聲,報案人更簽下保密協定,直到前天《南方都市報》獨家報導才曝光。

連夜離開河南 家人送刀「防身」

「醒來!我實在太累了。」紀許光昨日(23日)發微博感謝外界關心,前晚11時許他離開河南,開車接他的是妻舅,並帶了一把刀給他,「看這這個鏽跡斑斑的『防身工具』,大笑之後,我感到淚水快要湧出。原來,我的職業如此不堪。原來我們如此無力。面對早上來者扣過來的『侵犯國家機密』,這塊廢鐵,真能保護我們嗎?」

《南方都市報》的記者紀許光是在報導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被害案期間,偶然得知事件,經過追查,22日獨家報導了「洛陽性奴案」。

不料,報導見報當天,也即是9月22日,紀許光說,有兩名拒絕透露身分的男子進入他入住的洛陽酒店房間「近乎粗暴地對我連發質問」,「誰給你的新聞線索?」「你這是在侵犯國家機密」,「事後得知,該兩名男子為當地有關部門派出『約談』我的工作人員。」紀許光見狀不妙,在11時許發微博「預警」,引起1.6萬次轉發。

紀許光指出,此案在洛陽警界確實是「機密」,全市八名分管副局長,只少數幾人被指定「可以接觸案件核心」;消息來源透露,保密是因洛陽還是要「臉面」,問題有二:一是洛陽正在申辦全大陸文明城市;二是犯案手段極為殘忍,過多細節將引起恐慌。

揭發案件記者生命受威脅

此事在微博的搜尋關鍵字已被大陸官方屏蔽,網友「慕容雪村」即透露:「搜索『洛陽性奴』,被告知: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這種事也遮罩,只能說三個字:他X的。」

一位網友稱,該案告破時,「當地統一封口,禁止媒體得知和報道」,因犯人是公務員,當局認為「有損當地形象」,正嚴查誰是內鬼;亦有網友指當地政府如此緊張,讓他「不厚道地懷疑有案中案」。

「看架勢,稍後恐被帶走。請圍觀、解救。」紀許光的微博引來極大迴響,很多網友關心他的安危,亦對當局的做法表示質疑。

紀許光表示,他是為了防止「被消失」才在微博求助。

山東《城市信報》,紀許光指該篇新聞出發點原是在肯定公安的破案能力,無法理解怎會洩露國家機密;他發出微博則是對自己的一個保護,暫時已沒受到威脅。該市委宣傳部則指對該男子質詢紀之事不知情,不便評論。

「國家機密說」被大量轉載 隱喻中國現實

洛陽性奴事件曝光之後,由於李浩是公務員,洛陽當局稱其是「國家機密」。媒體評論則認為,「囚性奴」案被偵破,接下來當地政府該做的事,就是嚴懲犯罪嫌疑人,告知公眾真相,平息公眾不安心理;現在將此案與「國家機密」聯在一起,頗讓人疑惑。

「國家機密說」也被大量轉載,網友普遍認為:「這種事都成國家機密,那國家機密太多了!」

有網友砲火猛烈地撻伐此事,網友「烏清」即寫說:「河南洛陽公務員地窖囚禁性侵6名歌手並殺死2人。消息一公開,洛陽市大怒,嚴查深喉,深挖『內鬼』。此案告破時嚴厲封鎖消息,理由是有損黨的形象。從河南,你可以讀懂中國!」

「潘潘8547」則諷刺地說:「最強大的部門是有關部門,最強大的藉口是國家機密。」

@jasontj: 警方稱洛陽性奴案嫌犯並非公務員,看來又是臨時工乾的.
@liuyun1989 心有靈犀一點通,到處都是臨時工。
@pufei 洛陽親友如相問,國家機密掩黨門。
@_ym: 其實地窖是個試驗場,這是很大的一盤棋,當然是國家機密.

魯國平:【又一個國家機密產生了!】海上漏油是機密、三公消費是機密、官員財產是機密、高幹子女信息是機密、慈善賬目是機密、稅收用途是機密、二奶巨額財產來源是機密、 現在洛陽官員地窖囚性奴也成了國家機密.國家機密和臨時工,個人行為等等已成了政府擋箭遮羞專用詞!

@WuyouLan 洛陽的地下室性奴案,是中共統治的最好隱喻。看這個報道,總以為是虛構的。

@songshinan 南都記者報道「洛陽性奴案」被指侵犯國家機密。這是個寓言,並且泄露了真實的國家機密。真實的國家機密是什麼呢?就是國家是綁匪,我們是性奴。

相關視頻:揭露洛陽性奴 記者險「被消失」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