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副總裁來臺促續約 守中新二號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新唐人的衛星續約案持續受矚目,北美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特地來臺,與政府和中華電信進行商談。他強調,只有台灣官方控制下的中新二號衛星能提供新唐人完整保障,海外非常關切華人唯一的民主政府是否能維護媒體自由,兌現承諾。

特地從美國來臺兩週,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帶著海外聲援,關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案,守住中新二號。

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在中新衛星上的播出能夠覆蓋大陸一部分地區,也深受大陸觀眾歡迎,因此他是現在新唐人能夠向大陸傳播自由信息的唯一渠道,因此他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所以這次因為續約這個事情,我來到台灣,和台灣政府,還有中華電信的人士進行商談,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台灣政府是在華人世界的唯一自由民主的政府,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得到他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臺播出至少涵蓋中國大陸五分之四人口。中華民國行政院作裁示,要求中華電速續約。新唐人能不能登上中新二號衛星,成了政府兌現承諾的關鍵。

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我們之所以堅持希望在中新二號上播出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過去幾年經驗告訴我們,和其他一些私營衛星公司合作,最終都受到了中共在商業利益上的壓力,造成這些公司最後停止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而中新二號衛星,中華電信公司,是台灣政府能夠控制的公司,因此我們也希望各界人士能夠對這件事給予關注和聲援。」

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歐洲衛星公司中斷新唐人對亞洲的播放信號,對此,歐洲議會作出議員支持率最高的書面聲明,要求恢復新唐人播出。後來巴黎上訴法庭(COUR D’APPEL DE PARIS)判新唐人方勝訴,任命專家調查中斷新唐人廣播的真正原因;2009年中共十一建政前後,新唐人亞太遭蓋臺半個月,立法院交委會決議要求官方徹查元兇,並杜絕再犯;今年無理由的不續約事件,海內外更要台灣政府說明白,更強的聲援,持續關切續約案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