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照片曝金正恩建12億豪宅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美國商業衞星公司數碼全球(Digital Globe)公開衞星圖片,指朝鮮領袖金正日斥資逾十二億港元為兒子金正恩興建豪宅及辦公室。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自金正恩上月獲確認為共產政權接班人後,朝鮮首都平壤市中心的“15號屋”,已經開始由地基起重新興建。

“15號屋”是金正恩過世的母親高英姬生前住所,據信會改建成豪宅,以配合金正恩的“太子”新接班人身份。“15號屋”毗連與“16號屋”金正日大宅,估計兩屋均設有隧道通往辦公室。

據韓國情報說,金家位于江源道松濤園的渡假別墅群,也正加建一座大樓。別墅群本已備有遊艇碼頭和私家火車站,不過從加建大樓結構推斷,大樓將設有三層海底水族館,可觀賞海底100米下的海洋生態。

情報當局還說,金家在朝鮮郊區有至少33幢私人別墅,其中28座有火車站連接,僅供金家使用。

不只是居住奢侈,金家吃的也很“講究”,韓國《中央日報》指出,金正日最愛吃鱘魚卵醃製的高級料理,魚子醬更是他的至愛,為滿足一己口腹,金正日勒令朝鮮全民養殖鱘魚。他和金正恩上月在黃海南道龍淵郡視察龍井養魚場,指示要“群眾性地展開鱘魚養殖”,原因是朝鮮人“應多吃美味和營養高的魚”。

不過,領導人窮奢極侈,可憐朝鮮人不知溫飽。

世界糧食計劃署去年11月發表報告,估計68%朝鮮人即使獲糧食配給依然不夠溫飽,1/3的兒童、1/4孕婦或餵哺母乳女子營養不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