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和平指數逐年下跌 腐敗為關鍵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23號公布今年度「全球和平指數排行榜」,中國由2007年時的第60位,逐年下跌到今年的第80位。機構負責人表示,腐敗問題是影響中國和平形象的關鍵因素。

自從2007年以來,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每年都推出全球和平指數。今年中國的排名下滑了20名,研究所理事麥康納基(Clyde McConaghy) 日前在香港對《美國之音》說,腐敗問題並非計算全球和平指數的指標,因此不會直接影響到全球和平指數排名,但它是影響到一個國家和平與否的驅動力。因此他認為,中國提升和平形象的首要任務是對付嚴重的腐敗問題。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表示,中國的腐敗,並不是在於經濟改革過程當中的貪污腐敗,而是體制本身就是以權力掠奪百姓私產的腐敗。

胡平:「因為中國的改革是在沒有政治民主化的前提下進行的經濟改革,進行了所謂私有化,必然就變成了所謂權貴的私有化。而今天的權貴他們不是別的,他們就叫共產黨,以革命的名義,共了人家的產,從民眾所有的私有財產而變成所謂公產,然後又把這個公產又據為己有。這本身就是一個高級的腐敗。」

對於和平指數的定量,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 使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一些機構,提供有關國家內部和外部的安全數據,計算出每國的負面和平得分。共有23項定性和定量指標,其中包括國內兇殺案多少、囚犯比例和人權遭踐踏的程度,以及軍費開支和對外武器輸出。

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認為,中共政權以暴力崛起,對內靠鎮壓壓制百姓,如新疆、西藏問題,對外則支持暴力流氓國家,如朝鮮和伊朗。

林保華:「而這個崛起本身是靠國內鎮壓人民以外,他對外的形象也是越來越暴力化,我想更主要的他是跟全世界的流氓國家站在一起,而這些流氓國家都是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就是威脅一些地區的和平安全,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對朝鮮,以及對伊朗。」

前國務院法律秘書俞梅蓀指出,中共維穩經費趕上軍備支出,達到5000億,但是整個社會卻越維越不穩。

俞梅蓀:「這幾年國內訪民、社會不公、司法虛無,包括拆遷、農民的失地問題,各種問題都不斷的在發生,而且還越來越多,造成中央及各級政府都要維穩,所謂維穩它不是解決問題,它是壓制問題、壓住問題!這必然造成後面矛盾越來越嚴重。」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年初說,貪污腐敗問題可以危及到社會的穩定。今年八月他再次表示,中共的最大危險是腐敗。

新唐人記者梁欣、周平、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