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權人士籲馬總統 聲援劉賢斌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中國四川民主人士劉賢斌6月下旬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引起民運界震驚。從8月1日起,民主維權人士在海內外陸續發起「公民接力絕食」活動,表達對劉賢斌的關注和支持,今天中午,在台灣臺北的自由廣場前,中國維權人士也公開籲請馬總統,比照對劉曉波的前例,公開聲援劉賢斌。

現場:「我是劉賢斌,言論自由不可侵犯。」

頂著酷暑,三位中國維權人站在自由廣場喊口號,聲援四川民運人士劉賢斌。他們說,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劉賢斌,都有相同的言論自由。

今年6月28日,劉賢斌被四川遂寧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即將面臨審判。中國22個省市及海外民運發起接力絕食。

關注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孔識仁:「我們希望用這樣的(接力絕食)形式喚醒更多的人。」「他(劉賢斌)寫的文章發表在美國而不是發表在大陸的網站,他的內容無非就是呼籲政府關助人民的疾苦、關注人民的人權。」

聲援人士表示,從8月1日開始,聲援劉賢斌的接力絕食活動已經從中國開始向海外延伸,在臺北也會從24日開始響應,他們還聯名寫信給馬英九總統,希望他從道義上公開聲援劉賢斌案。

關注中國中心高級研究員孔識仁:「希望馬總統有更高的智慧跟遠見,就比照劉曉波並且比(聲援)劉曉波更明確一些。」

六四之後,劉賢斌因為堅持參與民主活動,先後兩次遭中共判刑,服刑達12年。08年11月獲釋後,又多次受公安局傳喚騷擾。因言獲罪,在大陸早有先例。2009年8月,知名異議作家劉曉波遭中共判刑11年,2010年2月,揭露四川地震中「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譚作人遭判刑5年。還有獲得歐洲議會頒發薩哈羅夫人權獎章的愛滋病維權人士胡佳也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夕被拘補,獲判3年八個月。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仍是世界上囚禁最多新聞工作者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