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決議 關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新唐人2010年5月21日訊】歐洲議會於5月19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全體會議,投票通過了規範歐洲器官移植的質量和安全性的決議案,以及有關器官捐獻和移植的行動方案。數年來致力於調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加拿大前國務秘書大衛‧喬高先生,作爲特邀專家出席了在議會裡召開的研討會,他所介紹的證據讓議員們震驚。

歐洲議會的這兩項新議案,旨在加強歐洲國家之間的器官捐獻和移植合作,規範歐洲人體器官移植的質量和安全措施。行動方案中特別提到了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關於中共為獲取器官而殺害法輪功學員的報告,並要求歐盟委員會就此及其他相關案例進行調查,並向歐洲議會和歐盟理事會做出報告。

決議案的發起人、歐洲議會議員米洛斯拉夫‧米克拉斯克(Miroslav Mikolasik)本是一位醫生,他從大衛‧喬高那裏獲得喬高和麥塔斯撰寫關於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著作《血醒的摘取》:「書中的部分內容已經讓我震驚、驚駭。我強烈反對這種行徑,只因爲有人需要器官,就把另一群人殺死。無論在哪裏,我想我們都應該站在人權那一邊,包括中國在內。」

米克拉斯克先生還說,歐洲議會主席耶日‧布澤克將在近期訪華,並向中共官員提出此事。

在接下來的研討會上,大衛‧喬高闡述了他的著作《血腥的摘取》中所列舉的、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他為議會通過的這項決議感到鼓舞:「整個世界的看法已經開始變化,我想中共政府應該作出個決斷了。我希望很快,他們就無法奢望人們再去相信他們的荒謬之詞,說甚麼(活摘器官)並不存在,或是說大衛‧麥塔斯和我這樣的人在反華。(其實)我們(所做的)都是為了中國人,我們對中國人有著最高的敬意。」

決議案還要求成員國密切關注並嚴懲部分健康保險機構,鼓勵病人以旅遊的名義,出國獲取器官的行爲,並強調,成員國必須在國際和歐洲刑警組織的主持下強化協作,以便更有效的處理器官交易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孫芳、王泓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