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一碗麵5兄妹護理之家送溫情

【新唐人2009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9日電)「一碗麵故事」中的魏家5個小孩今天在爸爸魏伯彥帶領下,到台中市華穗之家探視院長聶玉美,感謝聶玉美的幫忙,5個小孩也同時為護理之家的阿嬤們提前歡度母親節。

感念聶玉美3年前的幫忙,在母親節前夕,魏家5個小孩由父親魏伯彥帶領,親自向院長媽媽道謝,並合唱一首「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祝福院裡無法回家過節的阿嬤母親節快樂,童稚歌聲溫馨感人,惹得阿嬤紅了眼眶,直稱「好可愛的小朋友」。

3年前,魏伯彥的妻子即使貧病交迫,卻婉拒各界捐款,當時擔任真善美獅子會會長的聶玉美,很欽佩魏媽媽的堅強,透過表揚模範母親方式,致贈獎金給魏家,這份用心與善心,給了陷於人生低潮的魏家很大鼓勵。

魏伯彥說,「當初我們一家人受到社會很大幫忙,現在有機會付出,哪怕只是一點點心意,我們都很樂意回報」。

今天一早,魏伯彥就帶著小孩從南投趕到華穗護理之家。老二雪婷說,為了陪阿嬤們過節,她和大哥有時間就練唱,另外3個弟弟也跟著電視學跳街舞,就是要把最好的歌聲、舞姿獻給大家。

不過,可能這首「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歌詞太多,5兄妹記不得,獻唱時,人人都手持小抄照著唱,邊唱還邊揮手擺身,比起以前,明顯開朗多了。

  5個小孩今天到護理之家陪阿嬤過節,看到阿嬤感動的落淚時,小兄妹還主動上前擁抱安慰阿嬤;看在聶玉美眼中,欣見魏家兄妹長大也懂事了,她真心希望小兄妹們能好好受教育,長大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陪魏家人到華穗之家的還有「一碗麵的故事」麵店黃姓老闆,他是受到一碗麵精神感召,在台中市英才路開麵店,他在店裡設了博愛桌,只要是艱苦人,一坐定博愛桌,不必說原因,就能享受一頓溫飽。

黃老闆今天特地到華穗之家下廚,精心烹調美味牛肉麵,為阿嬤加菜過節;雪婷很體心,看到一名阿嬤右手不便,搶著幫忙餵她吃麵。

  魏家兄妹在母親過世後,與父親相依為命。魏伯彥說,孩子懂事、聽話,現在個個功課都有進步,他有時忙著做資源回收趕不回家做飯,老大、老二還會幫忙煮飯,照顧弟弟們。

雪婷說,媽媽雖然走了3年,依舊活在他們心中,念小一的小弟,更是愛媽媽,每天上學前,一定要親一下媽媽照片。

  媽媽走了,最辛苦的是魏爸爸,他要裡外兼顧,嚴父兼慈母,所以在5兄妹眼中,爸爸也是家中的媽媽。母親節當天,小兄妹決定要讓爸爸驚喜,至於要怎麼過節,雪婷笑說「保密」,不願提早曝光。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今天還為魏爸爸打廣告,由於魏爸爸目前沒有固定工作,收入不穩定,卻有好手藝,用麻竹筍醃製的筍絲、筍乾和醬筍都很好吃,周希諴建議魏爸爸上網賣,這兩天會請義工代為製做網頁和部落格,站名暫訂為「一碗麵」,希望支持魏家的人屆時多捧場,有穩定收入,能自立更生,一家6口才能過安定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