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受害者親屬望還親人公正

【新唐人11月09日訊】儘管西班牙高級法院下令暫停由大法官加爾松啟動的對1936至1939年內戰期間數十萬受害者墓穴進行挖掘調查,但受害者親屬及學者們都不希望挖掘工作停止,他們表示這一尋求公義的進程是不可能阻擋的。

西班牙高級法院週五下令停止對1936至39年內戰期間數十萬人受害者的墓穴進行的挖掘調查,以裁決這種罪行根據1977年的大赦法是否可以不予追究。

此前,以試圖引渡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而著稱的大法官加爾松已經決定掘開19處萬人坑,查找和辨認受害者的遺體。

加爾松已表示,法西斯獨裁者佛朗哥在內戰時期對西班牙人實行“非法永久拘押”,這可以被看作是“反人類罪”。 他正對這一罪行進行調查,這並沒有被包含進大赦法之中。

但是,正在南部卡拉納斯地區進行的挖掘工作也被免於法庭的禁令,因為卡拉納斯地區並沒有被包括在加爾松所擬定的萬人坑調查名單中。

西班牙媒體報導,卡拉納斯地區萬人坑的挖掘能夠找到1937年11月13日被殺害的11名受害者的遺骨。他們都是安德瓦洛(El Cerro del Andevalo)地區的的居民。

84歲的奧古斯丁至今仍對他的父親被害當天所發生的那一切記憶猶新。

他說:“我認為他們本應該被遭到這樣的對待,我的父親在被槍殺之後又被從墓地門口拖到那個地方。”

83歲的安東尼亞也是在那一天失去了她的父親。她已苦苦等待了7 0個年頭,要為父親舉辦一個合適的葬禮。

馬德里歷史學家伊恩吉布森對集體墓穴的挖掘表示支持。他說: “我認為,這不可能被阻止的。這是一個正在推進的過程,這是不可阻擋的。”

在西班牙的內戰及佛朗哥獨裁統治時期,共有數十萬人異見人士慘遭殺害,還有上百萬人身陷囹圄和被迫流亡他國。

相關文章
評論